嘉義一間小吃攤的「炒米粉」以料多和公道的價格,吸引不少饕客上門,米粉裡頭有肉絲也有蝦仁,滿滿一份只要「70元」的銅板價。老闆娘說,因為自己有長期配合的廠商,所以定價可以比較便宜,而他們炒米粉好吃的秘訣,就是因為多了一道「悶煮手續」,才能讓米粉更入味。

炒米粉起鍋後香氣撲鼻,裡頭的蝦仁也很大隻。圖/台視新聞

鍋子裡滿滿的蝦仁、肉絲、洋蔥以及高麗菜等配料,加入米粉後老闆娘以熟練技術炒動,起鍋後灑上油蔥,香氣撲鼻讓人口水直流,而這份料多味好的炒米粉,1份竟只要「70元」,吸引不少饕客前來。

受訪民眾表示,「米粉都很好吃,而且都炒的很入味」、「價錢還蠻OK的,而且份量的話有時候還會多給我們」,也有人大讚老闆娘的料理便宜又好吃,因為朋友也都喜歡,每次聚餐都會來這裡預訂。

這炒米粉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多了一道「悶煮手續」,老闆娘吳麗欣表示,「這是我的流程啦,就是比較古早的方法,因為現在的小孩都沒人要學,就是不要這個的流程,這樣就會比較不好吃。」 

店家的炒米粉多了一道多了一道「悶煮手續」。圖/台視新聞

老闆娘13歲就開始在店攤中當學徒,現在這間店是夫妻倆從民國99年開始共同經營,由於食材上都有長期配合的廠商,食物定價就可以比較便宜,當作回饋客人。古法炒米粉在物價高漲的時代,努力從價格及味道中找尋平衡點,獲得在地饕客的肯定。

嘉義/蔡崇梧、曾定嘉、周煒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