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軍總醫院掛鐘報時竟播放「東方紅」。圖/台視新聞
高雄國軍總醫院掛鐘報時竟播放「東方紅」。圖/台視新聞

高雄國軍總醫院內有一座掛鐘,而它的報時音樂竟被發現是中國革命頌歌「東方紅」!這首專門歌頌毛澤東的曲子出現在國軍醫院引來批評,還有人質疑,難道鐘是淘寶買的?對此,院方說明,由於音調失真不易辨識才沒及時察覺,目前已經換掉了。

「淘寶買的?」 民眾:如烏國軍醫院播俄國歌

高雄國軍總醫院內的掛鐘報時音樂響起,仔細一聽旋律怎麼那麼耳熟?原來是中國革命頌歌「東方紅」,雖然變成輕快版本,但旋律一模一樣,只是歌頌「毛澤東」的曲子出現在國軍總醫院,也引發外界譁然。

有民眾說特別尷尬,難道掛鐘是「淘寶買的嗎?」還說有自己的國籍跟思想,「為什麼要播國外的歌?」也有人比喻,就像烏克蘭軍醫院播放俄羅斯國歌,直呼「太荒誕」。不過,現在醫院內已經找不到這個掛鐘,院方也緊急做出說明。

院方澄清「音調失真不易辨識 未及時察覺」

國軍總醫院政戰主任梁漢光表示,經查證後,掛鐘是一家台中公司製造的,於民國99年6月份購置,並非網友所說「在淘寶買的」,院方也已立即把鬧鐘取下,強調是電子音樂的音調旋律較為失真,不易辨識才沒有察覺。

只是無論怎麼解釋,一時粗心大意,意外碰觸到敏感地帶,恐怕都難讓民眾買單。

事發後醫院已將掛鐘取下。圖/台視新聞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