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聯盟公布最新防疫指引。圖/翻攝自Facebook @Fubon Braves 富邦勇士籃球隊
P. LEAGUE+聯盟公布最新防疫指引。圖/翻攝自Facebook @Fubon Braves 富邦勇士籃球隊

國內疫情延燒,職籃P. LEAGUE+根據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範,制定最新防疫指引,確保比賽可以在聯盟、球團所有參與比賽者與進場觀眾皆在安全無虞情況下順利進行。內容包括聯盟裁判與各球團教練團、球員即日起必須提供比賽日當天早上8點之後至比賽開打前3小時的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場館參與賽事。

另外凡屬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者,一律不能參與平日練球與比賽日賽事;自主健康管理(無需快篩)與自主防疫者(需快篩陰性)者,可以參與平日練球,但不能參與比賽日賽事。

而自我健康監測與自主應變者可以參與比賽日賽事,但由於自我健康監測者屬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自主應變者屬確診者的同場域工作同事,聯盟謹慎起見,仍要求屬自我健康監測或自主應變的教練團或球員,都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參與練球。

例行賽剩餘賽事,若球隊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與確診者人數過多,導致比賽日可登錄出賽球員未達8人,其中本土球員(含華裔與外籍生球員)至少7人且外籍球員至少1人,全隊「暫停比賽」;季後賽最低登錄出賽人數,將視屆時疫情狀況再評估是否調整。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