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連續兩年停辦的「台北開齋節」,今(8)日重新登場,活動第一天大安森林公園就湧入萬人朝聖,只是國內疫情仍持續升溫,主辦方憂心有群聚感染風險,要求民眾必須打滿兩劑疫苗,並且禁止飲食,食物攤位也通通取消。

不過外界質疑,現在疫情比前兩年更嚴重,市府為何不繼續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能違反普世人權的價值,既然北市府的活動照常舉行,開齋節也不能停掉。

「台北開齋節」今日重新登場。圖/台視新聞

入場須打兩劑疫苗! 台北開齋節為防疫禁止飲食

今日的大安森林公園人潮擠滿,從市集到廣場舞台滿滿都是人,2022台北開齋節睽違兩年終於重新登場,只是在疫情下復辦,防疫得做確實,進入舞台管制區前民眾須出示小黃卡,證明自己完整接種證明,也有人員巡場宣導禁止飲食,且不得脫口罩。

民眾進入管制區,須打滿兩劑疫苗,且不得飲食、脫口罩。圖/台視新聞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這次20幾個攤位裡面,我們把飲食攤位取消,也勸導民眾不要邊走邊吃,管制區內人數畢竟是比較密集,所以管制區內還是會進行比較嚴格的管控。」

開齋節「大群聚」遭批 柯P:不能違反人權價值

儘管市府盡力將防疫做的滴水不漏,還是有人不守規矩,記者直擊管制區外圍有人拿下口罩吃東西,且管制區外的攤位也沒有兩劑疫苗限制,再加上活動現場至少有一萬人湧入,宛如是一場大型群聚。

外界也質疑,目前疫情與前兩年相比更為嚴重,且北市單日確診數即將飆破萬例,舉辦大型活動是不是徒增感染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建立一個公平的社會,市政府舉辦的大型活動,還有在舉辦的狀態下,只有把開齋節停掉,這是違反普世人權的價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只把開齋節停掉,違反普世人權價值。圖/台視新聞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