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YouTuber「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日前分享,德國官方測評機構PEI(Paul Ehrlich Institute)針對各國的快篩試劑做評測,其中發現台灣的泰博福爾威創試劑在檢測報告中不合格,準確度只有10%,對於高病毒者也只測得出27.8%。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進口與國內的快篩劑準確度最低也有84%多,所以泰博不會列在10%,距離太遠了。」

評測結果顯示泰博快篩準確度只有10%。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

日前各界疑問,為何去年台灣不使用快篩試劑,陳時中解釋,因為去年不管國內或國外的快篩,「快篩陽性與PCR陽性的相符度只有30%」,不過今年提升至90%,「進口的或國內的最低也有84%,最高91%。」因此針對PEI的檢測結果,陳時中反駁,「泰博不會列在10%,距離太遠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