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湯姆斯優霸盃羽球賽今(8)天在泰國曼谷開打,由戴資穎領軍的台灣女子羽球隊上午10點打頭陣,對上西班牙女子隊,「小戴」第一場交手克拉拉‧阿爾蘇門迪(Clara Azurmendi),以21:5、21:14,25分鐘光速拿下第一點勝利!

大比分橫掃對手 戴資穎不到半小時收下勝利

湯優盃賽事開打,台灣女子團體與中國、西班牙、澳洲同分在B組,戴資穎今上午10點出賽對上西班牙選手,第一點女單原本外界期盼能看到,「世界球后」戴資穎和西班牙一姐馬琳(Carolina Marin)交手,不過西班牙派出排名第44的阿爾蘇門迪迎戰。

「小戴」手感極佳,第一局一路領先,大幅度拉開比分,最終以21:5輕鬆拿下;第二局開始,阿爾蘇門迪回神緊咬比分,但仍維持的很辛苦,小戴也壓制冒出的反撲火焰,最終拉開差距,以21:14、直落二笑收第一點勝利。

下一場第二點女單將由世界排名創新高到第58名的許玟琪,對上排名第145名的羅德里格絲(Lucia Rodriguez)。

2年一次湯優盃開打 戴資穎、周天成領軍展開男女團體賽

湯姆斯優霸盃為每兩年一次的羽球團體賽事,今年第29屆選在泰國曼谷開打,男子是湯姆斯盃,女子是優霸盃。

此次中華隊女子組由戴資穎領軍,加上「交大學霸」許玟琪、陳肅諭、宋碩芸、張淨惠、李芷蓁、許雅晴、林琬清、李佳馨和鄧淳薰等人,今天上午10點對上西班牙後,9日晚上8點對上澳洲、10日晚上對上上屆冠軍中國。

另外,男子組則由周天成領軍,還有金牌男雙李洋/王齊麟、王子維、廖倬甫、呂家弘、盧敬堯、蘇敬恒、楊博涵、葉宏蔚,首場賽事預計8日下午3點出戰加拿大隊、9日下午3點對上德國、11日下午3點對戰印度。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