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礁溪鄉一處養殖池,因為近日收成泰國蝦,想不到在排水過程吸引好多水鳥前來搶食蝦子,不少愛鳥人士前來捕捉畫面, 還不忘提醒蝦池主人,大白鷺吃了不少大蝦,想不到主人卻大方說,蝦子分些給鳥類也沒關係,因為主人大方態度,也讓攝影師們拍攝 出不少鳥類生態佳作。

水鳥前來搶食蝦子。圖/周俊雄博士提供

蝦池排水吸大白鷺覓食 甩頭去螯全被目擊

養殖池看過去,好幾隻大白鷺牠們嘴裡都叼著肥大的泰國蝦,這樣的畫面吸引不少 攝影師前來捕捉。愛鳥人士張先生表示,「只要有食物的話鳥都會來,目前至少白鷺鷥蠻常看到,然後有些燕鷗也會,水淺的時候可能白鷺鷥比較容易走下去,那水深的話可能有些其他燕鷗從水面上把牠抓下來。」

大白鷺嘴裡叼著肥大的泰國蝦。圖/周俊雄博士提供

這處養蝦池位在宜蘭縣礁溪鄉,因為近日要收成泰國蝦,結果在排水過程馬上吸引不少大白鷺前來覓食,不過蝦池主人並不介意,反而強調,雖然人們愛吃大蝦,不過分享給水鳥也不錯,好讓它們繁衍後代。

博士周俊雄表示,「在我的鏡頭前面有幾隻走得比較靠近我,我決定拍牠們在覓食的行為,大概僅有一兩個鐘頭就可以拍到大概二十次以上不同隻大白鷺的覓食行為。」 

大白鷺搶食泰國蝦。圖/周俊雄博士提供

黑面琵鷺吃大餐! 水鳥攝影師見證生態之美

這回連保育鳥類黑面琵鷺也一同來到蝦池光顧,讓蝦池裡真的好熱鬧,也是因為蝦池主人的佛心,造就水鳥攝影師們提供大家更多生態之美的畫面,一同見證了 生氣盎然的場景。

黑面琵鷺也一同來到蝦池光顧。圖/周俊雄博士提供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