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是泰國蝦養殖重鎮,推廣特產舉辦「賽神蝦」,蝦農比拚看誰養殖的泰國蝦最大尾,今年冠軍獎金高達1萬,僅管原定公蝦、母蝦各30組,但報名踴躍已經破表,一共39組參賽,去年公蝦冠軍347公克,今年公蝦冠軍356公克,一舉破去年紀錄!

39組人馬比拚「賽神蝦」 冠軍再破去年紀錄

泰國蝦活蹦亂跳,戰鬥力十足,準備來比拚,選手們陸續放上磅秤,比誰重、體型長,競爭好激烈,不過有一隻肉眼一看,就知道有多強,果然這一秤重達356公克,比去年冠軍還大隻。

冠軍出爐!這公蝦重達356公克,不只成為今年冠軍,還一舉破了去年347公克的紀錄,冠軍蝦農顏煜騰滿意笑說「養了一年半、很驕傲」。

泰國蝦冠軍356公克。圖/台視新聞

養出冠軍蝦的蝦農透露這尾冠軍蝦養了一年半,本身有三年養殖泰國蝦經驗,但家中已經傳承三代,巨無霸泰國蝦獎落自家,滿滿成就。

泰國蝦公母價漲一成 屏東潮州養殖重鎮「產值6、7億」

屏東潮州是國內養殖泰國蝦重鎮,面積約240公頃,產值可到6到7億,推廣在地辦賽神蝦,活動進入第五年,疫情趨緩,今年來了39組報名,蝦農曹先生指出,現在公蝦價格是390元一斤、母蝦價錢是310元一斤,差不多漲一成左右。

屏東泰國蝦養殖產值約6到7億。圖/台視新聞

成本增加,蝦價約漲一成,但品質有保證,而除了泰國蝦,當地也有觀賞魚,熱鬧中讓大家更認識在地特色。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