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一名國小師隱匿確診外出打麻將,衛生局祭出重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北一名國小師隱匿確診外出打麻將,衛生局祭出重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北市一名老師被爆料,不但隱匿確診還跑去朋友家打麻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該罰就罰絕不寬貸;新北市衛生局指出,經過調查個案明知確診刻意隱匿傳播他人,以致他人遭受傳染,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以200萬元罰鍰。

這名確診的老師是在4月25日PCR陽性,卻謊稱只是感冒,與另名友人前往朋友家打麻將,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民眾採檢陽性確診後,必須居家照護10天不得外出,經調查該個案為國小代理老師,非正式教師,4月25日晚間6點多快篩陽性後,於晚間11點前往友人家聚會長達8小時,26日下午查閱健保快易通App得知PCR採檢結果為陽性,27日通報為確診個案。

衛生局指出,個案自述4月30日、5月1日快篩陰性後將手機放置於住所內,與友人外出前往台中KTV唱歌,顯然已經違反確診隔離不得外出規範。由於個案明知確診刻意隱匿傳播他人,以致他人遭受傳染,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處以200萬元罰鍰。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