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領袖將於週日與澤倫斯基視訊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G7領袖將於週日與澤倫斯基視訊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白宮表示,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導人將於週日(7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視訊會談,以在俄國勝利日(9日)前展現團結。情資顯示,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將在5月9日二戰勝利日,宣布對烏行動獲勝,並舉行紅場閱兵。

G7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White House's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週一(2日)指出,視訊會談將聚焦烏俄戰爭的最新進展、如何支持烏國,並展現團結一致,要普亭為戰爭付出沉重代價。

發言人表示,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以及義大利在內的七大工業國組織領導人,將於週日上午在美國與澤倫斯基舉行視訊會談。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這次會談的時間點很重要,因為在普亭參加勝利日前一天舉行,「雖然他預計會在基輔的街道上遊行,但這肯定不會發生」。

莎琪表示,視訊會談安排在勝利日前很重要。圖/翻攝自AP Direct

「勝利日」是1945年5月8日納粹德國對蘇聯正式簽訂投降書,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無條件投降的紀念日(莫斯科時間5月9日生效)。情資顯示,普亭將在慶祝活動當天向西方發出「世界末日」的警告,並在出兵烏國的同時舉行紅場閱兵,大秀軍事肌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