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皮耶(左)接棒莎琪,將成為第一位非裔女性的白宮發言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尚皮耶(左)接棒莎琪,將成為第一位非裔女性的白宮發言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白宮發言人即將換人當,拜登總統5日發佈消息,現任白宮發言人莎琪即將離職,將由副發言人尚皮耶從13日起正式接任,值得關注的是,尚皮耶將成為第一位非裔女性的白宮發言人,而她之前已經公開出櫃,也讓拜登政府團隊一直標榜的「性別多元價值」更加突顯。

白宮發言人莎琪5日宣佈即將離職,不免有些哽咽宣布:「我要藉此機會讚賞並恭喜,我的好友同事,說真話的夥伴尚皮耶,將接任白宮發言人。」

海地出生、紐約長大 尚皮耶曾任賀錦麗首席幕僚、任高層職位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13日將接任發言人,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女性的白宮發言人,由於她之前就出櫃,更突顯拜登行政團隊所主張的「性別多元」,事實上,尚皮耶去年曾主持白宮記者會,已經創造歷史。

尚皮耶表示,能站在這個發言台、能身在白宮媒體室,「個人事小,更重要的是,代表美國人民」。

44歲的尚皮耶是海地出生、在紐約長大,曾任拜登競選顧問,拜登入主白宮後也一直在高層任職,還曾擔任副總統賀錦麗的首席幕僚。

莎琪交棒早有跡象?脫口秀名嘴曾搞笑搶官位

而白宮發言人莎琪要交棒似乎早有跡象,日前「華府記協晚會」就播放一部搞笑影片,脫口秀名嘴高登去白宮,想搶莎琪的位子。而莎琪從白宮離職並沒有透露未來動向,不過美國媒體四月就有風聲,莎琪將轉戰電視媒體,到MSNBC新聞台主持節目。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