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即確診沒讀書? 陳建仁臉書遭灌爆,網友叫他「快去出征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快篩陽即確診沒讀書? 陳建仁臉書遭灌爆,網友叫他「快去出征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快篩陽性等同確診」,被前副總統陳建仁諷刺不懂流行病學,要他回去好好看書,才經過一週時間,指揮官陳時中5號就宣布,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這三類人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讓網友湧入陳建仁臉書留言,要陳建仁趕緊去出征陳時中,國民黨立委也狠酸,迴力鏢打到自己人,不過民進黨立委幫忙緩頰,說政策視疫情狀況變動,三人說法沒有矛盾。

曾諷柯去讀書 網友召喚陳建仁「出征陳時中」

指揮中心5號宣布,居檢、居隔、自主防疫,這三類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政策12號上路,但同樣一段話,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周前才說過,只是當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行不通,「快篩陽視為陽這事情,其實大部分國家是疫情下坡段開始來做,100個快篩陽性,就會有大概10個左右他不是」。

當時不但陳時中不認同,前副總統陳建仁還狠酸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應該回去多讀書,沒想到隨著確診數攀升,PCR量能不足,指揮中心頒布了同樣政策,讓柯文哲又成「台北神童」。

藍委酸「打到自己人」 綠委:政策滾動檢討

這讓陳建仁臉書貼文留言被灌爆,喊話要陳建仁趕快去出征陳時中,這回力鏢來的又急又快,國民黨立委再補一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時空環境改變了, 以前比較久,現在只要五天就時空環境改變了,這種迴力鏢很快啦,前副總統也是在說,現在疫情指揮中心的官員都沒有讀書啊」。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緩頰說,「綜合這三者意見,並沒有特別有歧異的地方,而是因應現在不同疫情狀況,我們做不同的變動。」

三個醫生的流行病學權威爭霸戰峰迴路轉,一句時空背景不同,隨著疫情滾動檢討,成了最好註解。

台北/張元春、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