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Twitter@kantei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Twitter@kantei

日本「新冠疫情曲線」逐日下降,6號通報單日新增確診2.1萬多例,比昨天2.6萬多例和前天2.7萬多例都大幅減少5000多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在英國倫敦訪問,5號他發表演說表示,有鑑於日本疫情明顯趨緩,6月起將比照歐美國家鬆綁邊境防疫管制。

打3劑、來自低風險國 擬免除「商務客」防疫管制

日相岸田文雄在倫敦市政廳發表演講,透露日本在六月會大幅開放邊境,比照歐美國家。岸田文雄表示,「6月我們將進一步放寬邊境措施,使(日本)能像其他G7國家一樣,順利進入該國。」

歐美許多國家疫情明顯緩和,也陸續開放邊境,日本政府也考慮開放邊境,針對商務客入境日本免除防疫管制。多位政府官員表示,已經完成3劑疫苗接種,並來自低風險國家的商務客,考慮豁免入境檢測程序,但日本仍要求外國旅客在登機前必須繳交PCR篩檢陰性的證明。

再等一下! 日擬開放小旅遊團 最快5月可入境

日本政府目前限定每天入境人數為1萬人,也還沒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但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研擬最快5月可能開放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至於開放的時間點,還有待日本官方正式宣佈。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