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被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爆料,公司董事長疑似涉嫌詐欺。有口罩製造商控訴,高登環球董事長劉緯澤宣稱獲得日本吉卜力公司授權製造,販售宮崎駿動畫口罩,藉此詐騙一家口罩商300萬授權金。對此,台北地檢署已受理分案,並指派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調查相關人有無涉犯詐欺等罪。

高登環球董座遭爆涉詐欺 葉元之:誆口罩可印宮崎駿圖案

因為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關注焦點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被藍營踢爆,資本額只有200萬,卻可以拿下衛福部16.5億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讓許多人覺得不合理。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更爆料,高登環球的董事長劉緯澤日前涉嫌詐騙口罩授權金。

葉元之表示,他的學長是口罩製造商,去年透過介紹認識高登環球董事長劉緯澤,當時劉緯澤宣稱可以用300萬元,和他購買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授權,在口罩上打印各樣宮崎駿圖案。口罩商一聽之下答應了,沒想到幾個月後,口罩商發函詢問日本宮崎駿公司,才發現自己被騙了,氣得提告劉緯澤一行人詐欺!

高登環球負責人涉詐 北檢天下第一組介入偵辦

對此,台北地檢署已經受理,經一般分案,由專門辦理檢肅黑金案件、素有「天下第一組之稱」的忠組檢察官偵辦中。未來將要調閱相關資料還有金流去向,同時傳喚關係人釐清案由,案情會如何發展,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台北/桑輔成、張士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