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在五一勞動節發動依法休假不加班,今(5)天台鐵局邀請台灣鐵路工會進行台鐵公司化草案協商,不過這場會議開了將近3個小時,雙方依舊沒有達成共識。台鐵工會表示,將發起端午、中秋、國慶及年底縣市長選舉投票日的不加班連署。

端午、中秋、國慶、投票日不加班 工會發起連署

繼五一勞動節台鐵大罷工後,台鐵局和台灣鐵路工會首次進行勞資協商,不過雙方還是沒能達成共識。台鐵工會發聲明指出,工會提出各種明確問題,可惜各說各話、無交集,將發起端午、中秋、國慶及11月26日縣市長選舉投票日的不加班連署,會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參加不加班連署。

台鐵工會將發起端午不加班連署。圖/台視新聞

台鐵工會秘書吳長智表示,「在跟會員在談的時候,一些問題覺得往往沒有解決嘛,既然部裡面不這麼重視的情況下,那我們乾脆行使我們自己的權益。」

端午沒火車搭?台鐵公司化協商近3hr沒共識

消息一出,首當其衝的就屬端午連假的列車量能,不少民眾擔心,到時候會不會又沒有火車可以搭!台鐵回應,雙方的勞資協商進行將近3小時,台鐵局會盡速統整工會意見,希望進一步縮短彼此差異,在立法院朝野協商前,能有初步協議。

而交通部則表示,對於台鐵工會發起的端午等節日不加班連署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參考五一勞動節台鐵停駛模式做應變。不過碰上端午節是連假第一天,如果台鐵全部停駛,需要補足的運能,恐怕會遠遠超過勞動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