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開賣環島名片式車票紀念套組,全台限量300組,每組要價9999元,一開賣就秒殺,不過這套近萬元的套票卻出包了,有民眾指出,木盒上的台東線,應該是指路線的「線」,卻被誤植成縣市的「縣」。對此,台鐵表示,是廠商疏失,已經請 業者更正,後續會替消費者更換。

台鐵環島名片式車票套組開賣 限量300組

台鐵環島名片式車票紀念套組,全台限量300組,在2023年最後一天,也是台鐵公司化的前一天,正式開賣。

這小木盒真的不便宜一套要價9999元,仿造的是早期日治時代就開始使用的售票箱,一格一格擺著每一條路線、不同起訖站的車票,每抽出一張,上面的車票就會自動掉下來,設計跟原始版的一模一樣,也難怪價格不菲,仍讓鐵道迷趨之若鶩。

木盒上台東「線」寫成縣 台鐵:已請業者更正

只是這要價近萬元的紀念套組,竟然出包了!部分鐵道迷不滿,木盒上印著台東「縣」,但應該是路線的「線」。民眾表示,「它有印錯一個字,我在意的不是這個問題而已,因為它的蘇澳的澳有點凹下去,好像已經快穿透了一樣」、「應該會有個樣本出來,那這個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發現」。

對此,台鐵緊急回應,是廠商作業疏失,已經通知修正,其實售出當下就有請消費者登記,可以選擇補寄正確版的送貨到府,或是到門市自取會再加送贈品。另外,還有民眾反映,套票中的車票疑似有少,台鐵也說,可以回門市處理。

台灣鐵路局變台鐵公司 跨夜班次多人搶買

除了紀念套票很受歡迎,印有台灣鐵路局12月31日最後一天營運的末班車,從跨夜開到2024年凌晨,也很多人搶搭,就為了見證台鐵從「台灣鐵路局」邁入「台鐵公司」的歷史性一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