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延燒,北京關閉60多個地鐵站。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冠疫情延燒,北京關閉60多個地鐵站。圖/翻攝自AP Direct

疫情延燒,中國北京已關閉60多個地鐵站,150條公車路線也跟進停駛,部分站點過站不停。此外,為了阻斷傳播鏈,有陽性患者的住家大樓禁止開空調,公廁也禁止2人同時使用,但近日北京最高溫上看35度,防疫的同時還得耐高溫。不過,北京也縮短了入境隔離天數,從原本的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縮短為10+7天。

民眾外出大繞路 仍有不少民眾選擇搭地鐵

站務人員張貼公告。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京疫情升溫,目前已經有6條路線60多個地鐵站被封閉,不過決策突然,搭地鐵的民眾到站出不去,被迫多花時間轉乘繞路,通勤上班族直呼不便,上網抱怨難道要走路還是改騎腳踏車?連站務人員也無奈表示,「進也進不去,出也出不來,我們也都出不去,凌晨的時候才通知(地鐵站)關閉。」

北京搭地鐵的民眾依舊不少。圖/翻攝自AP Direct

雖然北京市宣布朝陽區5日起居家辦公,但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公司沒依照指示,他得多走半小時上班,而搭地鐵的人依舊不少。

北京疫情燒 民憂禁令之後恐跟進上海封城

除了地鐵封閉之外,公車158條路線也跟進停駛,或者部分站點過站不停,不少人擔心,這是北京要跟進上海封城的前奏。

防空氣傳播確診大樓禁空調 廁所1次1人用

另外,北京一名日本記者居住的大樓,有人驗出陽性,整棟大樓全封,雖然食物配送沒問題,但禁止開空調,又遇上北京的35度高溫,抗疫同時還要耐高溫。

近日北京還爆出公廁傳播鏈,一名確診者3次上公廁,引爆近40人感染,北京市特別頒布命令,管制區內禁止2人以上一起上廁所。不過北京也調整了入境隔離時間,從原本的14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隔離,縮短為10+7,取消7天健康監測期,但PCR篩檢和快篩仍不可少。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