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拒訪基輔,烏大使諷像被冒犯的豬肝腸。圖/翻攝自Instagram@olafscholz&烏克蘭國家網站
德總理拒訪基輔,烏大使諷像被冒犯的豬肝腸。圖/翻攝自Instagram@olafscholz&烏克蘭國家網站

西方各國領袖最近接連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表達力挺烏克蘭之意,但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因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訪烏遭拒,表示暫無訪問基輔的打算。蕭茲的此番言論,遭到烏克蘭駐德大使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嘲諷,「表現得像是個被冒犯的豬肝腸(beleidigte Leberwurst)」,意即像是個受到屈辱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蕭茲接受《德國電視二台》(ZDF)訪問時提到,在史坦麥爾想訪問基輔遭到拒絕後,他目前暫時沒有訪問當地的計畫,但也強調只要烏俄沒有達成和平協議,就不會撤銷對俄制裁。

梅爾尼克對德國援烏搖擺不定的態度頗為不滿,頻對德國開砲,在得知蕭茲稱沒打算訪問基輔後又忍不住開酸,更用德國俗語嘲諷蕭茲,「表現得像是個『被冒犯的豬肝腸』,不像個有風範的政治家,這是自納粹襲擊烏克蘭以來最殘酷的殲滅戰,這不是幼兒園」。

梅爾尼克接著說,烏克蘭需要的不僅是「象徵性訪問」,而是期盼德國聯合政府迅速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