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因應疫情,實施教學新政策。圖/台視新聞
基隆因應疫情,實施教學新政策。圖/台視新聞

因應疫情,基隆市日前宣布,全市國中小啟動實體和遠距融合的上課模式。今天(3)政策上路第一天,成功國中只有76位學生到校上課,人數不到三分之一,有學生覺得很特別,但也認為實體上課效果比較好。而老師則坦言,同時實體和遠距上課,設備問題是一大考驗。

實體+遠距融合上課 學生:現場聽課效果較好

基隆實體、遠距融合上課第一天上路,學生難免有些不習慣,有同學認為,實體上課的效果還是比較好,雖然這樣的經驗很特別,但全班有過半數的同學沒有來學校,就沒辦法見到他們。

而老師也認為,融合上課有些問題需要克服,例如設備上的問題,現在只能透過自己的手機拍下黑板上的字,而且也較難掌握學生的認真度。

「融合上課」新常態 林右昌允諾「解決設備問題」

由於目前校內教學狀況分三種,有整班採線上上課,還有老師因為居隔須透過視訊教學,以及實體、線上的融合模式,各班狀況都不一樣,到校人數自然也不多。

基隆市長林右昌到校視察。圖/台視新聞

今天上午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親自到校視察,看到現場教育情況,他允諾老師欠缺的東西,會授權學校立即採購,逐一解決問題,力保學生受教權不受疫情影響。

基隆/蔡志恆、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