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家電視台「台視」歡度60週年台慶,總統蔡英文也特地來參訪特展,對於許多珍貴的文物,特別是台視第一台的電視機,總統充滿了好奇心。另外,現場也展出八點檔中的嬰兒道具,模型製作得栩栩如生,總統忍不住摸了摸,很驚訝「手感竟然跟真的嬰兒一樣」。

台視歡慶60歲! 總統逛展勾起兒時回憶

台視從1962年開台至今,已經走過一甲子的歲月,總統蔡英文特地到松山文創園區,參訪台視60週年特展,按下仿製的開台啟動鈕,見證台視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展區中擺放許多珍藏文物,台視第一台電視機原型讓總統看了之後好興奮,彷彿回到小時候,喚起不少的回憶,展區內也按照時代演進,擺放了攝影機,早已習慣攝影鏡頭的總統,看到機器越做越小,也好奇地盯著瞧,直說「這樣女生也可以扛。」

總統看到機器越做越小,也好奇地盯著瞧。圖/台視新聞

嬰兒模型栩栩如生 總統:手感好像真的

多年以來,台視製作的戲劇與節目有著好口碑,展區現場除了有復刻版五燈獎的場景,也搬來了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中,整座金碧輝煌的皇宮,精緻道具讓總統十分驚豔。

八點檔《生生世世》中,特地從西班牙訂製,幾可亂真的嬰兒模型更是吸引總統的目光,讓她直說,「真的耶,這個手感真的很相近耶。」

總統說嬰兒模型的手感,和真的嬰兒很接近。圖/台視新聞

台視歡慶60歲生日,就像老朋友一樣陪伴大家成長,總統逛展意猶未盡,就像坐上時光機,勾起滿滿的的回憶。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