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圖/翻攝自AP Direct

先前英國媒體報導,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四月底親自到了烏東前線,還在烏軍的攻擊中受了傷。烏方及美方情資表示,參謀總長本人日前的確到了烏東視察,不過無法證實受傷的消息。4月30號,烏軍對大城卡爾可夫附近的俄軍據點空襲,聲稱殲滅大約200名俄軍,包括至少一名少將,傳聞俄國參謀總長也到當地視察。外部專家認為,俄國派出最高階將領到前線相當罕見,突顯俄軍內部可能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

俄參謀總長赴前線 美:無法確認是否受傷

俄軍即使下修作戰目標,集中兵力解放烏東,但攻勢仍然明顯受挫,美方及烏方都證實,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四月底親自到了烏東前線視察,更早的報導還指出,吉拉西莫夫疑似在前線受了傷。

雖然烏美官方無法證實受傷消息,但先前英國每日郵報引述非官方俄國消息來源,指出吉拉西莫夫右腿遭到砲彈碎片擊中,沒有骨折,碎片已經取出,沒有生命危險,但不得不返回俄國接受進一步治療。烏軍聲稱4月30日當天對大城卡爾可夫附近的俄軍據點狂轟猛炸,殲滅大約200名俄軍,包含至少一名少將,但無法證實曾經視察當地的俄國參謀總長,在空襲當時的確切行蹤。

俄最高階將領赴前線 專家:顯見普亭焦慮

吉拉西莫夫去年六月才高調重申俄國有權利使用核武自我防衛,如今烏俄戰爭爆發兩個多月,身為最高階將領,前往作戰前線,在外部專家眼中非常罕見。日本俄國事務專家服部倫卓表示,「參謀總長親赴前線,可以說明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非常憤怒跟焦慮。」

美國國防官員先前就多次點出,俄軍在烏克蘭境內,內部協調和後勤補給出現漏洞,開戰以來多名俄軍將領陣亡,現在連參謀總長都得冒險上前線,到底是提振了俄軍的士氣,還是再一次突顯俄軍的困境,專家持續觀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