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4月30日出席白宮記者晚宴,並發表談話,這場餐聚是華府媒體圈年度盛會,一向是美國總統跟白宮記者之間,可以互相調侃的機會。因為川普抵制加上疫情肆虐,拜登成為六年來首位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上演說的在位總統。

站上晚宴舞台 拜登大酸川普是「一場瘟疫」

拜登出席「白宮記協」晚宴,受到熱烈歡迎,這項年度餐會因為疫情停辦兩年,前任總統川普4年任期間與媒體關係鬧僵,拒絕出席,讓拜登致詞時找到開酸的梗。

「這是6年來頭一次,總統親自出席這項餐會,因為之前發生『瘟疫』,接著又有新冠疫情」,拜登將川普4年執政,比喻為一場「瘟疫」,讓台下的記者們哈哈大笑。

歷年「白宮記協」晚宴的氣氛輕鬆,是媒體跟總統互開玩笑的場合,說話尺度非常寬鬆,致詞時拜登還說,「現在你可以『吐槽』美國總統,不像在莫斯科,你不會被抓去關。」

主持人酸拜登 上任後油價、房租都「往上走」

有了拜登掛保證,晚宴主持人崔佛上台,當然要好好開酸,表面上是要吹捧拜登的政績,但卻話中有話,「自從您上任以來,凡事都『往上走』,油價、食品價格、房租,統統往上走。」 

白宮記者晚宴被視為「大型群聚」 佛契婉拒參加

「白宮記協」晚宴一向是華府媒體圈與政界領袖交誼的盛會,本來今年也有邀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出席,但佛契表明「評估個人風險」決定不參加,讓這場被形容為「超級大群聚」的晚宴,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