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情。圖/翻攝自Facebook@uchange.keelung
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情。圖/翻攝自Facebook@uchange.keelung

基隆今(2)日新增874例,其中爆發群聚的養護中心有11位住民、1位工作人員,共12人確診,其中1位住民病逝,3位住民有急性症狀送醫住院治療。而日前婦產科群聚中確診的6名新生兒,狀況已好轉,5人已出院,1人待PCR檢驗陰性後即可返家。另外,基隆市國小疫苗將在5月4日起開打,在學者統一入校接種。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明爆發群聚的養護中心後續處置,機構內有33位住民,年齡介於68歲至94歲,大多在74歲以上,機構內有11位住民感染,其中1人往生、3人因有急性症狀送醫院治療,7位住民在機構內隔離。

吳澤成指出,機構內已完成清消,防疫人員也指導進行分艙分流,就地安置陽性住民並採取集中分區專責照顧,也要求合作醫療機構加強照顧,住民病情若有變化直接送醫。

吳澤成表示,目前全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匡列居家隔離,工作人員採居隔3+4,在家一人一室或住防疫旅館、每日進行快篩,而為了維持機構量能,快篩陰性的工作人員「點對點」上班時可以解除隔離。

另外,基隆市長林右昌提到,日前某婦產科發生群聚,有6位新生兒確診,分別送往林口長庚、台北榮總、台北馬偕醫院治療,其中5人已經出院,1人今日等待PCR結果,若為陰性即可出院返家。

針對6至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規劃,林右昌說明,4月26日起已陸續發放接種須知及意願書,提供家長7天思考期,基隆市5月4日開始辦理校園接種作業,在學者統一入校接種,非在學者可到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學生接種前要有充足睡眠,避免在空腹或脫水狀況下接種。

林右昌表示,兒童接種疫苗後會彈性調整學校課程,接種日當天安排靜態活動,且會給予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可申請防疫照顧假,疫苗接種後兩週,學校調整課程安排,減少激烈教學活動,特教學校會加派人力照護關懷。

林右昌提醒,如果兒童接種後出現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等症狀,應盡快就醫並告知曾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