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一家義式餐廳瓦斯外洩,造成老闆及女友不治。圖/台視新聞
板橋一家義式餐廳瓦斯外洩,造成老闆及女友不治。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義式餐廳今(1)日晚間發生瓦斯外洩意外,店長以及他的女友疑似吸入過多瓦斯,導致缺氧窒息,送醫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事發前員工發現不對勁 店外徘徊找人幫忙

餐廳前門、後門通通拉起封鎖線,警消到場連忙採集跡證,因為這間位在板橋的義式餐廳發生瓦斯外洩,釀成兩人死亡。事發前員工早察覺不對勁,因為到了開門時間,突然找不到店長,員工多次在店外徘徊、打電話找人幫忙,但當時店長和女友已經倒在店內沒了意識。

事發在新北市板橋民權路的一間義式餐廳,今日下午是店內的例行休息時間,到了傍晚準備開店時,店長卻不見蹤影,於是店員聯繫親友幫忙開門,沒想到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瓦斯味,店長和女友倒臥在用餐區,沒有呼吸心跳,儘管緊急送醫急救,仍然回天乏術。

瓦斯管線出問題? 2人死因初判吸入瓦斯窒息

新北消防局新板消防分隊長徐楷奉指出,獲報後入室查看,裡面沒有爐具燃燒的情形,可能是因為瓦斯濃度太高導致窒息。

肇因是不是瓦斯管線出問題?鑑識小組還要再調查,初判死因是吸入過多瓦斯,導致兩人缺氧窒息。 

建國里長李金城表示,餐廳樓上住戶一個多月來,曾多次反映聞到瓦斯味。沒想到還來不及查明原因,就釀成嚴重意外。

新北/陳子揚、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