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昨(29)日公布首款家用唾液快篩審核過關,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深夜在臉書透露,這款南韓製唾液快篩試劑由「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拔得頭籌,該公司創辦人是高端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引發外界質疑。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跟高端有什麼關係呢?並表示,他是正常公司,廠商產品沒分藍綠。

陳時中回應時反問,「跟高端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呢?他是正常公司,廠商產品沒分藍綠或分誰,這是依照科學證據、根據法定把程序辦好,當然使用的時候有需要也會參酌專家意見做使用方向規劃。」

另外,唾液快篩抵台時間、價格和準確度等問題,陳時中回應,唾液快篩Ct值23-24可以驗得出來,鼻咽快篩至少都27,很多30也還驗的到,「唾液快篩使用上會有一些限制,不過對於沒有辦法使用鼻咽快篩的人來說,也許是一個好的選擇。」

價格部分,陳時中表示,「價格不是我們在管制的,因為我們並沒有徵用,販賣的價格取決於市場的認同度。」至於會不會列在實名制當中,陳時中回應,「可能還要跟專家討論,不過目前來講,除非能夠證明他的準確度能夠驗到比較高的Ct值,再來廣泛使用,會比較被認同。」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