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質疑唾液快篩審核秒過,隨後發現是自己沒查證清楚,並向陳時中道歉。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質疑唾液快篩審核秒過,隨後發現是自己沒查證清楚,並向陳時中道歉。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7日呼籲開放唾液快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日表示,目前沒有德國唾液快篩廠商申請進口,想不到29日食藥署就證實核准一款韓國製唾液快篩專案輸入,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質疑審核竟然一天秒過?在臉書痛批「一定有一個人在說謊。重大防疫訊息,請指揮官別再信口雌黃!」結果不久後他又發文道歉,表示是自己沒查清楚,誤會了。

原來事實是陳時中在4月28日說的是沒有「德國」廠商申請,而29日通過的則是「韓國」廠商,邱顯智應該是忽略了「德國」與「韓國」廠商的差別,誤以為唾液快篩審核竟然能一天秒過,才在臉書發文質疑「一天之內,廠商送來100份樣品,長庚光速完成臨床比對試驗⋯⋯這是沒有說謊下唯一的可能」。

不過邱顯智在發文嗆聲約2小時後,公開道歉承認是他未確實查證,對基本事實有誤解,「我沒有查證清楚,我沒有查證清楚,我沒有查證清楚,罰寫三次,跟陳時中指揮官說一聲對不起。」

另外,食藥署在29日通過核准的韓國唾液快篩試劑,這是國內首件通過的唾液快篩,業者預計將進口3000萬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