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疫專家佛契表示,夏季前有望找出下階段用疫苗追加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防疫專家佛契表示,夏季前有望找出下階段用疫苗追加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契(Anthony Fauci)指出,科學家和衛生官員在今年夏季前,應該會更清楚需以何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來因應下個階段的疫情發展,以及接種時間。

路透社報導,佛契指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現正從事臨床研究,以在秋季前判定下個COVID-19追加劑,是否應特定針對一種獨特的冠狀病毒變異株,或是對付一種以上的變異株。

佛契在華盛頓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主辦的視訊活動中指出,「我們可能將在夏季時知道,什麼時候能夠,以及可以用什麼,來為人們提供追加劑」。

佛契還提及,衛生專家正在仔細研究一些傳聞,即有關一些篩檢呈陽性或輕症的人,在服用輝瑞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 5天後的情況。美國政府一直鼓勵有COVID-19重症風險的病患,儘快接受Paxlovid處方治療。

佛契表示,雖然衛生官員正在調查服用Paxlovid後的病毒反彈現象,「但這種藥物顯然仍非常有效地防止讓你的病況需要住院治療,90%的療效似乎很強」。

佛契說,美國不太可能消滅COVID-19,但國家應該努力控制病毒,並走出急性大流行階段,「當我說我們不再處於那個爆發性的急性階段時,並不意味著大流行已經結束」,他重申「這絕不是結束,我們仍在經歷一場全球大流行」。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