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人員上山抓捕流浪狗,為了保護國寶級鳥類「帝雉」。圖/台視新聞
動保人員上山抓捕流浪狗,為了保護國寶級鳥類「帝雉」。圖/台視新聞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流浪犬,因為進入發情期,頻頻騷擾、攻擊國寶級鳥類「帝雉」,嘉義縣動保管制隊人員獲報後,馬上組成九人小隊,上山抓捕流浪狗,經過兩天的時間,總算把八隻流浪狗通通抓到,還給帝雉一個安全的生存空間。

頻傳流浪犬攻擊帝雉! 動保隊組9人小組抓捕

看見流浪狗,動保管制隊人員立刻追上去,沒想到小黃狗太害怕,一路狂奔往山裡跑,動保員也在後頭拼命追,還爬上濕滑山坡才終於抓到流浪狗。

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流浪狗正值發情期,會性情大變,頻頻攻擊國寶級鳥類帝雉,阿里山工作站人員原本設誘捕籠捕捉流浪犬,但只抓到一隻,動保隊隨即出動九人小組上山追捕,卻抓到天都黑了。

動保員還不小心滑倒,差點發生意外,為了避免帝雉遭到流浪狗攻擊,動保隊以阿里山森林區為中心點,分別向上和向下十公里搜索,耗費兩天時間,終於把山區8隻流浪狗通通緝獲,絕育後會開放認養,不回放。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對於整個環境的保護來講,浪犬其實是一個殺手,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管制好自己的狗,不要把牠變成浪犬。」

別棄養!流浪犬若造成野生動物死亡 飼主觸法

這些流浪的狗狗都遭到飼主棄養,這回抓到的兩隻流浪狗,原本的主人還是當地民眾,如果不慎造成野生動物死亡,飼主恐怕涉及動保法,養狗民眾如果不想觸法,就要善盡管理工作,別讓狗狗成為野生動物的殺手。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