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一名老太太瑪利,29日慶祝90歲生日,而在生日前夕,駐義大利美軍特別送上蛋糕,還唱了義大利文和英文兩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如此大動作替老太太慶生,是因為77年前,美軍進入義大利擊退德軍時,不小心把當年小瑪利的生日蛋糕吃掉了,今年特別在她90歲生日還她一塊蛋糕。

當年13歲生日!母烤蛋糕「放窗台」 被美軍吃掉

美軍為婦人慶生。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軍官兵捧著蛋糕、大聲唱起義大利文版的生日快樂歌,為老太太瑪利米恩歡慶90歲生日!瑪利又驚又喜,還流下感動的淚水,因為美軍送上的這個蛋糕,她等了77年。

瑪利感動流下眼淚。圖/翻攝自AP Direct

原因回溯到二次大戰期間,瑪利的家鄉維琴察遭德軍攻擊,當時他和家人躲在閣樓躲避砲火,但為了幫小瑪利慶祝13歲生日,媽媽在28日,也就是瑪利生日前一天烤了蛋糕,放在窗台冷卻,當時美軍第88步兵師,也在28日這一天進入維琴察,小瑪利第二天醒來,德軍全退了,不過窗台上的生日蛋糕也不見了!

隔77年「還蛋糕」! 駐義大利美軍幫9旬婦慶生

原來是美軍到維琴察時,義大利人感激歡迎,提供紅酒和麵包,不過有士兵太餓了,把窗台上的蛋糕也一起吃掉。時隔77年,駐義大利美軍特別來還蛋糕,瑪利高興又感動,熱鬧慶祝90歲生日。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