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被匡列的民眾需要相關生活用品、藥品時「可叫外送」,對此,外送團體與各黨就呼籲,必須研擬相關細節,而非單方面要外送員供餐、送藥。因此指揮中心、全國外送產業工會與相關單位今(29)天展開會議,陳時中下午表示,將盡力協助外送員避免與民眾有金錢交付的接觸,金管會將設置電子支付平台予以協助;另外,會中也達成共識,要求外送員不能送餐到醫院內,避免傳播風險。

針對指揮中心與外送工會召開的會議,陳時中說,外送工會最在意的是,希望平台不要有電子交付、現金交易的相關限制,因為收取現金的話,接觸風險也隨之增加,希望盡量朝電子支付的方向運作。

陳時中特別說明,資訊落差、工具不足等因素,將請金管會設置電子支付平台協助民眾,而如果這樣仍有個案無法使用的話,將另請民政系統或外送員系統個別協助。

另外,會議中外送工會反映,有居隔民眾會開門與外送員說話、互動,陳時中說,這部分會擬定辦法嚴格禁止,讓接觸風險降低。

至於外界也關心未來外送員是否能在醫院內送餐?陳時中回應,在疫情之下達成共識,會要求外送員不能進到醫院內送餐、送貨,因為醫院的病菌相對多,不宜讓外送員頻繁出入,而且外送員本身也有可能將病毒帶入醫院,陳時中建議,醫院可以找通風良好的指定地點來收取外送。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