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不過疫情監測組組長、疾管署長周志浩卻缺席,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由於周志浩的秘書確診,因此周志浩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

陳時中表示,周志浩的秘書昨(28)日確診,接獲消息後,周志浩PCR採檢陰性,並立即在辦公室內居家隔離,「周署長不方便下來跟大家打聲招呼,他現在身體很好,請大家放心。」

陳時中提到,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跟周志浩密切往來,但跟秘書接觸不多,為保險起見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而他本人則沒與秘書接觸。

指揮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疾病管制署主任秘書室昨日一名同仁因有呼吸道症狀,經快篩為陽性,疾管署已在第一時間協助安排該位同仁就醫,目前居家照護中;並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含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正進行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強調,為確保其餘人員健康安全,已安排同樓層但工作區域未重疊、非密切接觸者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