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27號前往巴黎賽爾吉蓬多瓦茲一處市場視察,這是馬克宏24號連任後首次公開露面,沒想到就在馬克宏認真聆聽當地居民說話時,突然有番茄從他頭上飛過,馬克宏身旁一名隨扈高喊有人投擲東西,隨即用手護住馬克宏的頭,另一名隨扈則火速開傘護架,現場一陣混亂。

番茄飛過馬克宏頭上! 隨扈火速反應開傘護駕

法國總統馬克宏下鄉視察,大批群眾把他團團圍住,十分熱情,沒想到馬克宏認真聆聽當地居民說話時,突然有不明物體從他頭上飛過。馬克宏身旁一名隨扈高喊有人投擲東西,隨即用手護住馬克宏的頭,另一名隨扈則火速開傘護駕,現場一陣混亂,經確認這個不明物體只是一顆番茄,未擊中馬克宏本人,而丟番茄的是一名攤販,他是不滿攤子被人群推擠,並非衝著馬克宏而來。

跑行程再遇襲 馬克宏心情鎮靜、隨扈繃緊神經

法國總統馬克宏27號前往巴黎賽爾吉蓬多瓦茲一處市場視察,這是馬克宏24號連任後首次公開露面,而馬克宏選擇賽爾吉蓬多瓦茲做為他連任後第一個行程,是因為這座擁有20萬人口的小鎮收入偏低,在這次法國大選首輪投票中大力支持極右派的候選人,雖然遇到番茄攻擊,馬克宏心情不受影響。馬克宏表示,「我想所有的法國人,包括我們自己都認為,我和執政團隊背負了人民加倍的要求。」

其實這並非馬克宏頭一次跑行程遭到攻擊。去年六月,馬克宏奔向群眾打招呼,一名綠衣長髮男子一手握住馬克宏,另一隻手狠搧馬克宏一個大耳光,令在場眾人驚呆,隨扈立刻把馬克宏帶離,打人男子也遭到壓制,但馬克宏維持一貫的鎮靜,行程照走,沒想到再次遇襲,看來隨扈得繃緊神經。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