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您一甲子的電視台「台視」,今年喜迎60週年,為了回饋觀眾長期支持,台視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特展,主視覺以台視第一台電視機原型發想,展區以台視各項開創紀錄的文物為主題,包括從黑白到4K畫質的歷史、綜藝節目、經典戲劇,還有典禮盛會,走進台視一甲子的歲月,找尋屬於您的電視記憶。

鮮豔色調展現活力! 台視邀民眾找尋共同記憶

吉祥物「巨猩」在門口親自迎接大家,台灣第一家電視台「台視」,今年60週年了,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特展,從戲劇、新聞再到節目,就像走進時光隧道,喚起大家電視時代的感受與回憶。

特展主視覺以台視第一台電視機原型當做發想,當時不僅推廣電視普及率,也奠定台灣電視產業的基礎,用新潮活潑的橘紅、鮮藍、桃紅等色調,台視就是這麼有活力。

台視總經理周法勛表示,「這個特展主要是將台視歷年珍藏的電視文物,首次在松山文創開箱,提供給觀眾朋友參觀」。

特展主視覺以台視第一台電視機為發想。圖/台視新聞

六大主題融合經典戲劇綜藝 見證一甲子成果

六大展區以各項開創紀錄的文物為主題,見證台視新聞從黑白到4K畫質的歷史,膾炙人口的綜藝節目、戲劇及歌仔戲,榮耀得獎者的典禮盛會,以及每年除夕必看的《紅白》,也因為幕前幕後人員的努力,才有這麼豐碩的成果。

台視喜迎60週年,台視總經理周法勛說,「雖然經營環境很艱困,但是為了鼓勵同仁士氣,董事長決定要給所有同仁加薪」。

《陪伴您一甲子的電視台》特展展出到5月2號,歡迎民眾一起來找尋屬於自己,無可取代的共同記憶。

台北/蕭秉儀、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