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60週年特展_展區場景。圖/台視
台視60週年特展_展區場景。圖/台視
  • 回饋觀眾支持 4月28日起至5月2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特展
  • 台視60週年特展賀台慶 黃崧為員工加薪勉再接再厲

國內第一家電視台,台視公司4月28日歡度60週年台慶,董事長黃崧特地透過致全體員工的信,期勉全體同仁團結齊心再接再厲,一起迎向未來的艱鉅挑戰,為臺灣第一台台視公司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迎接全新里程碑  黃崧替全體員工加薪提振士氣

黃董事長強調,60週年是一個里程碑,也是一個起點,任重且道遠;為回饋觀眾朋友長期的支持與期待,台視將於4月28日起至5月2日止,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陪伴您一甲子的電視台」特展,展出內容不僅傳播正向教育意義,也將呈現臺灣第一家電視公司始終陪伴觀眾,一起凝聚屬於臺灣人無可取代的共同記憶。另為提振員工士氣,黃董事長也宣布,將從4月起為全體員工加薪,至盼全體同仁克盡己職齊心努力,為台視公司邁向下一個60年全力以赴創造佳績。

台視60週年特展_起源區展出台視牌電視機。圖/台視
台視60週年特展,許多珍藏文物資料首次曝光。圖/台視

慶賀60週年 台慶系列節目陸續推出 

除了特展,台視也推出精心製作的台慶大戲《美麗人生》及《名人賀台慶》、《台視60風華再現》紀錄片與《台視60璀璨年代》系列專訪等節目,自4月起於台視各家族頻道及YT頻道陸續播出,帶給國人最感動的優質內容。而每屆台慶都會舉辦的捐血活動,也在萬全的防疫措施下,於4月21日在台視廣場舉辦「台慶公益捐血」,善盡台視公司的媒體社會責任。

由於近期國內新冠疫情急劇升溫,為顧及參觀民眾及活動來賓的防疫與健康,原訂於特展期間舉辦的7場講座與活動,不得不決定取消,但「陪伴您一甲子的電視台-台視60周年特展」,仍將如期進行,許多具時代意義的臺灣電視文物,都將首次展出;現場也會播出多部費時數月剪輯的精彩內容,與所有臺灣觀眾共勉;此外,亦會透過《台視第一》的特展影片,向當年胼手胝足、開天闢地打造臺灣第一家電視台的資深台視員工致敬,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為台視成立60週年見證臺灣電視產業發展加油!

台視於1962年開台,今年邁入60週年。圖/台視
復刻台視60週年歌仔戲大戲『嘉慶君遊臺灣』正大光明殿。圖/台視

償清虧損  創造多元佈局 迎向下一個60年

走過一甲子,台視公司今年(111年)成立60週年,近十年電視媒體產業接連面臨全球金融海嘯、新媒體崛起競爭、觀眾收視行為改變、新冠疫情持續肆虐等重大衝擊影響,經營環境艱困且日益嚴峻。但台視公司競競業業不畏艱難,自台視民營化後,在民營團隊的努力經營下,不僅已全數清償民營前的銀行負債13.3億,亦彌補了民營前的累積虧損23.6億,至110年累積盈餘則達12.2億。而這些成果全部持續投資於公司各項軟硬體設備採購更新、節目自製能力強化、全體員工加薪、同仁工作環境及福利措施的改善增進等,為台視公司未來更多元的經營布局與發展目標,厚植堅實基礎並創造競爭優勢。

台視主播群與台視60週年主題牆合影。圖/台視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