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確診數今(28)天破萬!新增11353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有2424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小學生預計於5月5日起開始接種疫苗,由學校及醫院自行決定何時開打,打完疫苗後,小學生可以放3到5天的疫苗假,老師將採線上同步、非同步或者交付自主學習等多元學習模式繼續教課,維持「停課不停學」。

北勢國小疫苗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本土疫情逐漸上升,政府不能放任、沒有動作,需要在不同地方踩一下煞車,希望上升速度不要太快,維持在醫療量能可以處理的範圍。由於國、高中預計下週恢復實體教學,柯文哲說,下週有期末考、模擬考,原則上就恢復實體上課,但市府仍鼓勵能實施遠距課程的學校繼續執行。

北市府鼓勵國高中執行遠距教學演練。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還沒有打疫苗的國小學生,柯文哲說明,台北市國小預計5/5起開始打疫苗,施打日期、時間由學校及醫院決定,而學生打完疫苗後,都有3-5天的疫苗假,加上週末就差不多是一週。

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疫苗接種通知及意願書都已經在4/27發送出去,設定7天的時間供家長充分考慮,預計5/3回收後,5/5-5/20陸續接種,確切時間由學校及媒合醫院共同規畫安排。

蔡炳坤指出,國小學童打完疫苗都有3-5天的疫苗假,家長也可配合請防疫照顧假,老師則會採線上同步、非同步或者交付自主學習等多元學習模式繼續教課,維持「停課不停學」。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另外,北市也宣布學校相關的防疫管制措施,校外教學包括畢業旅行、隔宿露營,各級學校(含幼兒園)自5月1日至5月15日全面暫緩辦理,蔡炳坤說,要向學生說一聲抱歉,5/15後會再視疫情情況決定。

至於校慶活動、校園開放部分,仍維持原來的規定,國小都是全面暫緩,高中職及國中校園維持室外場地開放,不開放室內場地;國高中也維持辦理活動,不過主辦單位須向學校提報防疫計畫,由學校審核通過始得辦理,另外,參加人員需完成2劑疫苗接種滿14日,或提供不適接種醫生證明,全程佩戴口罩,體育競賽也不開放觀賽。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