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被動為主動,侯友宜:居隔轉型勢在必行。圖/新北市政府
化被動為主動,侯友宜:居隔轉型勢在必行。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今(28)日新增4,552例本土確診個案,呈現指數型成長,雖然居家隔離人數因「3+4」上路而降低,但是市府預估,隨著確診者增加,未來居隔人數還是會大幅上升。

為了確保醫療量能不被過度消耗,新北日前向中央提出「居隔轉型試辦計畫」,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喊話「居隔轉型、勢在必行」,要化被動為主動,盼中央可以盡快通過新北提出的試辦計畫。

新北喊出「居隔轉型、勢在必行」。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新北日前向中央提出「居隔轉型計畫」,擬定讓居隔者「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7天」,只要連續7天每日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進而避免過度影響社會量能,而目前試辦計畫正由中央審核當中。

市長侯友宜表示,「居隔轉型、勢在必行」,以往面對居隔民眾都是被動的被管理,但是面對大量的確診者,醫療量能應該被保留並被投注在照顧「中重症」患者上,所以透過「居隔轉型」,居隔民眾能從被動的「被管理」,轉為「主動管理自己」。

侯友宜強調,即便轉型為「自我居隔」,民眾仍得遵守相關規定,像是在居隔期間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得在公共場所或餐廳飲食等,應以7天在家為原則,非必要不得外出。他也喊話中央,新北正在浪頭上,期盼中央可以審酌新北的疫情狀況,允許先行試辦。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