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成為日本校園指定午餐水果。圖/台視新聞
台灣「鳳梨」成為日本校園指定午餐水果。圖/台視新聞

近年來,台灣致力拓展鳳梨海外市場,這回台灣鳳梨首度成為日本校園指定午餐水果,今(27)日農糧署偕同日本笠間駐台處長前往屏東龍潭召開記者會。據了解,截至26日,光是外銷到日本的鳳梨就已經達到13,612公噸,除了展現台日友好,農糧署未來更期盼銷售成績能再創紀錄。

農糧署長偕日本笠間駐臺處長 赴屏東品嚐鳳梨

碩大肥美的鳳梨一顆顆經過仔細消毒 ,套上亮黃色保護套,分裝到各個箱子中,準備外銷日本茨城縣笠間市,成為孩子們營養午餐的飯後水果。農糧署署長偕同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處長,親自到屏東縣龍潭,除了把關鳳梨品質,當場更是直接品嚐台灣本土鳳梨。大口吃下現剖鳳梨,美好滋味也讓來自笠間市辦事處處長頻頻點頭、讚不絕口。

笠間臺灣辦事處處長木下知香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品嚐台灣鳳梨及品嚐台灣食物的這件事,讓日本學童對於台灣和日本的交流有更大的興趣。」

笠間臺灣辦事處處長木下知香大口吃下台灣本土鳳梨。圖/台視新聞

台灣鳳梨外銷成績亮眼!銷日數量達13612噸

首度成為校園指定午餐水果,鳳梨一直以來開發種類多,包括土鳳梨、牛奶鳯梨及甜蜜蜜鳯梨等,還有占最大宗的「金鑽鳳梨」,是台灣代表性水果。據了解,今年外銷至日本的鳳梨,截至26日就已經達到13,612公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8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強調,鳳梨市場要加強內銷、加工及外銷,在外銷部分更訂下「三萬噸」的目標。

外銷至日本的鳳梨,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80。圖/台視新聞

近年來台灣積極拓展鳳梨國內外市場,如今深受喜愛,農糧署也期望今年銷售成績能再創紀錄。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