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3+4」方案昨(26)日上路,新北市憂心醫療量能被拖跨,進一步提出「居隔轉型計畫」,目前中央正在審核方案,但昨日中央似乎認為漏掉確診者的風險太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表示,所有試辦計畫都須經過中央核准,靜待中央審查。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的居家隔離政策,仍按照中央公布的「3+4」政策執行,畢竟傳染病防治法是中央權責,地方只是執行單位。他也強調「3+4」代表的是「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重申要大家「這7天不要趴趴走」,若非必要不要出門。

民眾收通知單恐達解隔標準 侯:盼流程再簡化

對於回溯居隔者們在「3+4」上路後,解隔離卻沒有收到解隔通知單,侯友宜表示全台都面臨這個問題,除了不斷與中央溝通外,新北政府也不斷在簡化流程。

快篩劑量能還可處理 侯:訂140萬劑陸續交貨

至於快篩試劑的數量是否足夠,侯友宜表示已赴廠商視察了解,協助提高產能、並壓低價格,目前新北市也已向廠商訂購140萬劑,會陸續交貨,且中央也會配發試劑,所以數量上還算足夠。

柯:必要時軟性封城 侯:面對疫情做好適時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估計北市確診者,5月18日會達到50萬例,未來不排除「軟性封城」,被問到新北是否也考慮軟封城,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的醫療量能足夠,會從居家照護、居隔轉型的過程中,慢慢調整步調,在騰出量能後,靠著居隔轉型,繼續向前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