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隨著COVID-19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實施「重點疫調」,原則上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表示,如確診者有涉足高風險場域,還是會公布足跡。

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表示,足跡會看一些重要的地方,如果疫調時發現確診者涉足的地點,屬於風險較高的地方,有不特定的接觸風險,還是會選擇性公告足跡。

另外,針對中央宣布接觸者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陳其邁表示,該政策會讓匡列的比例比過去低,換句話說,「社區風險一定會升高,所以要有不同的配套措施。」

陳其邁提到,也因為政策調整、快篩試劑需求量大,雖然高雄目前快篩試劑量能足夠,但是在這個時機點,未來快篩試劑的量還會再增加,所以會持續跟廠商下訂,一次以50萬份為單位。相關細節預計將於下午防疫記者會公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