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投入資源到嘉義縣,全力開發產業園區,為了不讓嘉義市被邊緣化,市長黃敏惠首度提出西區大發展計畫,透過區段徵收,在1227公頃的農業區上爭取輕軌連結高鐵與台鐵,讓嘉義市成為產業園區的生活中心,吸引更多產業園區人才到嘉義市。

西區大發展計畫 嘉義市爭取輕軌連結高鐵、台鐵

市議會施政報告上,嘉義市長黃敏惠細數嘉義縣從過去在中央的眷顧下,多個產業園區相繼成立,她坦言,嘉義市是蛋黃區,不能被邊緣化。

黃敏惠表示,看到嘉義縣有很多園區,直言「是危機」,不過黃敏惠也信心說「也正好是我們的轉機」,必須把危機轉化成挑戰,善用嘉義市優勢,絕對不能讓嘉義市被邊緣化。

嘉義市不能被邊緣化 黃敏惠擬徵收土地拚發展

善用嘉義市教育、醫療生活機能優勢的條件,黃敏惠提對策,首度提出面積達1227公頃的西區大發展計劃。黃敏惠透露,嘉義地區的路網已經在著手進行了,期望整個西區能盡快發展起來,同時也向中央喊話,「需要中央政府曾經跟我們承諾的輕軌,連結高鐵站到嘉義火車站。」

嘉義地區的路網已開始進行規劃。圖/台視新聞

計畫打造產業生活圈 黃敏惠盼人才能到嘉義市

透過區段徵收的方式,包括嘉北車站周邊300公頃以及大約200公頃的北港路區段一路延伸到大溪厝地區,還會積極爭取輕軌連結高鐵與台鐵,朝分區開發、多頭並進方式,打造產業生活圈,吸引更多產業園區人才到嘉義市。

黃敏惠計畫打造產業生活圈。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