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點外送,竟自製衣服繩索,從陽台拋下樓取餐。圖/翻攝自網路
有民眾點外送,竟自製衣服繩索,從陽台拋下樓取餐。圖/翻攝自網路

本土疫情升溫,居家隔離人數攀升,日前有民眾好奇,如果被隔離,又住在只能用鑰匙開門的老舊公寓該如何取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丟鑰匙說」,引發熱議。嘉義有外送員分享自己的特殊送餐經驗,他說之前遇上移工點餐,因為對方住在公司宿舍又適逢假日,若打開鐵門保全會通報老闆,於是移工用衣服綁成一條繩索,尾端再掛一個袋子,從三樓垂吊下來取餐,讓外送員笑著說,可以請阿中部長參考這個方法。

非居家隔離者! 移工妙招「吊掛取餐」超方便

民眾從3樓拋出自製衣服繩索取餐。圖/翻攝自網路

外送員在臉書上分享,抵達客人指定的送餐地點時,對方請他稍等一下,原本以為她是要下樓取餐,但沒想到客人竟然將四件衣服綁成繩索,尾端還綁上一個橘色提代,從三樓陽台拋下取餐,當下外送員瞬間笑噴,馬上聯想到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拋出的「居隔丟鑰匙說」,直呼阿中部長可以參考這個取餐方法!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KUSO留言,有人說,部長真的有說過,「時中在教,客人有在聽」。而由於時機點敏感,畫面一出,網友都猜住戶可能是在居家隔離,不過,員工私下透露,其實這是移工向新雇主報到前,先在宿舍待一天,但假日開啟鐵門保全會通報老闆,所以才想用出衣服吊掛的方法。

疫情期間避接觸 顧客取餐「吊掛水桶、籃子」

疫情之下,外送員對各式各樣的方法已經見怪不怪,有人聽過吊水桶、籃子往上拉取餐,或者是放在電梯直接送上樓等,各種零接觸取餐方法都有,這回移工一個拋繩之舉,再度炒熱居隔取餐話題。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