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事

桃園市今(25)天新增696例本土個案,其中和碩聯合科技桃園廠新增105例,職場累計694例,自4/23起全面停工5日,目前分艙分流、就地隔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和碩桃園廠群聚案特別的是,確診者都是無症狀,所以員工、企業都不知情,呼籲各大職場應該建立起定期快篩制度。

另外,桃園市府也針對消防局、大溪區公所、桃園區公所以及警察局某些派出所進行採檢,鄭文燦表示,由於是防疫團隊,所以將採取「以篩代隔」方式,而若是相關確診者的高風險第一線接觸者,將採「3+4」方案居隔,次風險區域則同樣採取「以篩代隔」,兩天快篩一次,共2-3次確診防疫能量。

至於疫調採檢方式,鄭文燦說明,追溯時間為發病前或者PCR確診前2天,並採4個面向「同住、同學、同辦、同工」方式來居隔,其中學校由教育局通知學校校護、校長或防疫長,居隔範圍由學校決定,以減少公衛團隊的作業時程。

鄭文燦表示,學校不必採取全面停課政策,改以實際的風險程度來認定,只有補習班、安親班等近距離、室內的場所,才有必要全班、全員停課。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