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多次疫情大流行,全球多國逐漸重啟國門,解除防疫限制。圖/畫面攝自AP
歷經多次疫情大流行,全球多國逐漸重啟國門,解除防疫限制。圖/畫面攝自AP
  • 邁向與病毒共存,泰國及南韓解除防疫限制,迎接外國旅客
  •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遊意願高,旅遊業者重啟夏威夷旅行團
  • 奧地利慶祝復活節,印度清真寺時隔兩年重新開放信徒禮拜

沙灘上大批觀光客,隨著輕快的音樂翩翩起舞,氣氛嗨到不行。泰國南部度假勝地帕岸島知名的滿月派對,疫情停辦2年後登場,約1萬名觀光客湧入,徹夜狂歡。泰國最近迎來潑水節假期,睽違2年終於可以慶祝,民眾也能跨地移動。泰國從去年11月開始逐步取消入境的防疫限制,打算5月再取消入境PCR核酸檢測,改以快篩取代,希望能吸引更多旅客。

與病毒共存 泰國及南韓解除防疫限制

僅管每天的確診人數以萬字頭起跳,但南韓18日解除了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不再限制商店、餐廳、健身房的營業時間跟大型或宗教集會人數。民眾時隔757天,終於可以重返正常生活,這是南韓社交距離政策實施兩年後首次解禁,象徵南韓防疫政策邁向與病毒共存。

走一趟首爾明洞商圈瞧一瞧,的確人潮回流,雖然大家還是得戴口罩,但小朋友坐在爸爸肩上一起逛街,和疫情肆虐期間街道冷清的樣子比一比,明洞恢復了生機和商機,而南韓的疫情也逐漸緩和中。南韓政府還把新冠肺炎從1級傳染病調降為2級,患者不需隔離,可以住院治療。6月開始旅客完全接種疫苗又採陰的話,可以入境免隔離,這也顯示南韓要張開雙臂,迎接海外觀光客。

日本黃金週出遊意願高 重啟夏威夷旅行團

日本3月1日才解除鎖國政策,如今各大旅遊業者包括JTB、全日空跟日航,相隔兩年,宣布重啟夏威夷旅行團,4月24日就能出團。除了疫情趨緩,不少人已經完整接種疫苗,日本當局最近又把美國旅遊警訊調降,這讓到美國旅遊的人吃下定心丸。加上夏威夷疫情穩定,到夏威夷旅遊只要接種三劑疫苗,又有陰性證明,就能免隔離入境,回到日本也是一樣的措施,難怪消費者出遊意願高。

奧地利慶祝復活節 印度清真寺開放信徒禮拜

奧地利為慶祝復活節,街頭隨處可見繽紛彩蛋,瀰漫濃濃佳節氣氛,小販也出來擺攤,民眾大口享用葡萄酒跟甜甜圈,仿如回到疫情爆發前。除了奧地利復活節市集,印度喀什米爾的清真寺也因當地疫情趨緩。時隔兩年,重新開放信徒在齋戒月,進入清真寺禮拜,只見大批信徒正低頭朗誦可蘭經。

郵輪也迎來解禁令,可以進入澳洲水域。豪華郵輪「太平洋探險號」,18日早晨也在睽違兩年多,緩緩駛進雪梨港,兩側拖船噴灑水柱迎接,船頭懸掛大幅布條上面寫著「我們回家了」。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商機,看來已經全面啟動。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