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升溫,隨著確診人數和居家隔離的人越來越多,以現階段需求量能和風險考量,屏東防疫計程車從原本的免費搭乘,改成跳表計費,收費方式就跟一般小黃一樣有夜間加成。另外,原本每天補貼司機的3500元,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防疫計程車改跳表收費 司機每天補助3500

全台疫情升溫,確診數字每天刷新高,被匡列隔離的人數變多,屏東防疫計程車也從原本的免費搭乘改成跳表計費,跟進其他縣市。交通公司負責人陳順祿表示,開始實施居家照護後,案量會增加,至於收費方式則跟一般計程車一樣。

屏東計程車去年5月才剛更改費率,起跳價上調為1公里100元,每200公尺加5元,夜間加成起跳價則是一公里120元,另外每天補助司機的3500元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屏東防疫計程車改跳表收費。圖/台視新聞

載到確診者機會變多 司機防護不敢大意

目前屏東防疫計程車上線車輛有5台,之前都是載居家隔離者居多,但疫情宛如風暴席捲而來,載到陽性確診者的機率提高,每次出勤都是風險,基本的防護不可馬虎。防疫計程車司機說明,基本防護包括橡膠手套、頭罩等。

面對疫情急遽升溫,除了防疫計程車,屏東縣府也盤點防疫巴士和救護車量能,只要確診人數變多,隨時可以擴充,這次幫防疫小黃車隊調整收費方式也算是另類加薪,勉勵他們的辛勞。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