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天新增145例本土個案,再創確診數新高。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今天新增145例本土個案,再創確診數新高。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今(24)天本土個案新增145例,再創確診數新高!染疫人數攀升,匡列範圍擴大,卻也傳出有一名男大生,開學至今都沒到過學校,卻被通知與確診同學「足跡重疊」,消息出現落差,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回應,該案確實比較特殊,會再確認進行處理。

「沒接觸史」被通知隔離採檢 高市:案例特殊

今天高雄市確診數再創新高,隨著確診數迅速攀升,匡列範圍也跟著擴大,但 現在卻傳出,高雄市某科大學生,收到學校通知,曾和確診同學選修同一門課須進一步匡列,但根據男大生的說法,開學至今,他都沒到過學校,沒有接觸史,卻被通知隔離採檢。

男大生未到校上課,卻被匡列為課堂上的接觸者。圖/台視新聞

對此,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如果有類似這樣比較特殊的狀況,可以跟我們這邊來反應。」若確定該生從開學之初就沒有進入校園,染疫風險自然就不會成立。

台塑林園廠22人確診 指標個案疑赴健身房染疫

台塑林園廠新增22人確診。圖/台視新聞

另外,高雄較令人關注的大規模疫情在台塑林園廠,感染源疑似是指標個案前往健身房,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擴大匡列295人後,竟然高達22人都確診!

至於特殊娛樂場所,也再出現7例個案,面對疫情燒不停,只能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別讓病毒逮到機會,繼續傳播下去。 

高雄/陳佩淳、張崇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