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年底選戰,台中被視為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已經分別徵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參選意願。蔡總統今(24)日上午在官邸召開選對會,討論台中市長人選,也希望能讓母雞盡快就位,帶動中台灣選情。另外,選對會也會敲定苗栗、雲林縣長的人選,如果討論順利,27日中執會將完成提名程序。

總統完成徵詢 綠選對會討論台中市長人選

週日一早,黑頭車開進官邸,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選對會成員們,要跟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討論年底選戰布局。

這波將以台中市為重點,蔡總統前幾天已經分別約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和前市長林佳龍,不過林佳龍早已表明不會回鍋再戰,儘管何欣純宣布參選了,但傳出可望由蔡其昌出線。

蔡其昌表示,「決定權是黨中央的前提底下,如果徵召我,我講過了,我絕對全力以赴。」何欣純則說,「我相信今天選對會的討論的結果,我自己非常有信心,討論結果最後還是要尊重蔡英文主席的徵召權利,那我也表示尊重、全力支持。」

誰出戰中雲苗3縣市長?

盼能讓「母雞」盡快就定位,帶動中台灣的選情,此外,選對會預計敲定雲林縣長由立委劉建國出征、苗栗縣長提名前頭份鎮長徐定禎,如果討論順利,連同台中市長人選,將與屏東縣長初選勝出的立委周春米,在27日中執會完成提名程序。

民進黨選對會討論選戰布局。圖/台視新聞

立委王定宇指出,「下個禮拜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中執會,進行相關縣市長的這一波提名,我們希望提出最好的人選,來符合不管是台中、雲林或者屏東的需求。」

何欣純積極爭取角逐,蔡其昌也布局已久,雙方背後都有派系奧援,台中市長人選方向大致底定,就等總統拍板定案。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