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于美人。圖/翻攝自Facebook@于美人
藝人于美人。圖/翻攝自Facebook@于美人

國內本土疫情不斷升溫,基層醫療面臨莫大考驗,藝人于美人就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朋友接到匡列通知的電話,只是和對方說聲「謝謝,請多保重」,電話那頭竟傳來哭聲,讓于美人心疼表示,「可見基層醫護壓力有多大!」呼籲全民互相幫助,共度這次的難關。

于美人昨(23)晚在臉書發文強調,對抗疫情不是靠情緒發洩,而是互相守護,「每個人都來想想辦法,不要怕別人説嘴!」她舉例,「例如丟鑰匙送藥這件事,台北市的公寓有沒有電梯,誰最淸楚?除了里長,還有房仲業者!」她建議房仲業者可以把統計調查的數據提供給市政府,這樣方便調派人力,甚至也可主動幫忙分擔工作。

「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每個人都能為自己在應對這一個挑戰時的行動,而感到自豪。」于美人引用英國女王的演說呼籲,大家集思廣益,一定可以想出辦法度過難關,還提醒大家接到醫護電話時,請記得説謝謝,彼此互相守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