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具有百年歷史的中央書局,現在正在舉辦百年文具展,展出1920年代辦公桌上的古董用品,另外還包括30幾台的削鉛筆機,最早從1883年開始,不僅能讓民眾了解百年來文具的變革與進步,現場還有百年的沾水筆,讓民眾親自體驗。

從手持到電動式! 削鉛筆機隨時代日新月異

桌上琳瑯滿目的古董文具,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些全部都是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削鉛筆機。不論是靠手持的削鉛筆機,還是桌上型的,甚至到改良後電動式的,還有可愛鱷魚造型削鉛筆機,隨著時代日新月異,為了讓生活更便利,看到設計者們的工藝巧思,都讓參觀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鱷魚造型削鉛筆機。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豐富的削鉛筆機歷史演變,會讓我覺得說想回去用以前的木頭削鉛筆,感覺用起來就很有復古的感覺。」

鋼筆前身「百年沾水筆」 開放民眾親自體驗

現場還有鋼筆的前身「百年沾水筆」,讓民眾親自體驗透過筆尖的一筆一畫寫下心中所想。有民眾表示,「這種筆我沒用過,今天第一次用。」也有人表示,「滿有趣的 ,應該會考慮買一套回家來玩。」

百年沾水筆。圖/台視新聞

文具展亮點! 百年書桌「打字機、電話機」吸睛

另外展場內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這個百年書桌上頭的打字機、釘書機、電話機和打卡鐘,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中央書局副總監沈貞慧表示,「這些古董文具是來自於二次大戰後,跨越百年的一些文具。」 

百年書桌上頭的打字機、釘書機、電話機和打卡鐘。圖/台視新聞

這些百年難得一見的古董文具,現在正在擁有百年歷史的中央書局展出,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親自來一趟,感受一下懷舊復古的時空之旅。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