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明最新疫情。圖/台視新聞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明最新疫情。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今(23)天有6縣市單日確診突破百例,其中之一的花蓮新增138例,4月至今已破千例達1122人,主要傳播鏈吉安鄉黃昏市場增32例、社區中有24例不明感染源,另外還有一起生日宴會聚餐共9人染疫,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宣布全縣醫院暫停探病。

黃昏市場19攤商確診 明起休市三天全面清消

徐榛蔚今召開疫情記者會,指出花蓮目前較大的傳播鏈,包含吉安鄉黃昏市場、社區不明感染以及部立花蓮醫院相關接觸者,其中黃昏市場單日增32例,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有19人是攤商,為避免疫情擴大,縣府明(24)天起至26日休市三天,進行全面清消。

花蓮今增138例本土確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4/16多名孩童參加生日宴 9人染疫確診

另外,朱家祥再說到,部花護理師和其小孩染疫確診,疫調過程發現有幾個孩子都發病,回溯足跡發現主要是因為他們4/16曾參加一場生日宴會,在這條傳播鏈中,12人裡面有9人都是參加宴會染疫。

而目前花蓮還有24例社區中不明感染源個案,朱家祥表示,社區已有隱形傳播鏈,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自身防疫,把每個場域都當成感染區,不能輕忽。

縣府公布足跡 餐廳、健身房場域高風險

花蓮縣府也提供多張足跡圖,主要以傳染高風險的餐廳、用餐地點、健身房等場域,另外包括診所、超商、全聯、洋基牧場、郵局、中華電信門市等都有入列,縣府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在足跡重疊隔天起10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有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

縣府公布確診者足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