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Facebook @蔡壁如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Facebook @蔡壁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4126例本土病例,再創單日新高,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在臉書表示,自從4月15號染疫數破千之後,不到十天的時間,國內確診人數突破4000例,大確診時代來臨。並呼籲,「停止沒有意義的報數記者會、防疫配套要跟上防疫口號。」

蔡壁如表示,確診人數增加的速度將會越來越快,防疫的戰略與戰術必須跟隨調整,才是真正作到減災。她指出,既然指揮中心一開始就不做人流管制,疫情擴散早就該預料得到。但如果繼續匡列隔離,依照現在的確診速度,結果可能是「類封城」,各行各業都可能因隔離癱瘓。以篩代隔確實是一個可以去思考的調整方向。

蔡壁如呼籲,停止沒有意義報數記者會,不要造成民眾的心理壓力與恐慌,相關資訊改由網路公布即可。有重大防疫資訊,再召開記者會宣布。另外蔡壁如強調,備妥足量的快篩、疫苗、抗病毒藥等必要防疫戰略資源。指揮中心若要以居家隔離為主,整體資源配套就要跟上,不要跟之前一樣口號先行。

蔡壁如表示,「大確診時代來臨,民眾要有準備,政府更要有準備,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挑戰。政府給出清晰明確的防疫指示,我相信以我們人民的高素質,做到充分配合一點都不難。」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